发新帖
查看: 1502|回复: 0
打印

戒毒成功者朋友需要信任!避免他们成为社会边缘人

国内吸毒人数2010年初步统计为320万左右,那么,地方各大戒毒所在戒人数高达30万,无论是长达六个月左右的强制戒毒或是去各大私人戒毒中心进行自愿戒毒!那么,在戒毒成功后,生理脱毒之后,出院或是离开戒毒所之后,他们的路和前途应该在哪里寻找?那么,戒毒成功者该在哪里靠岸?

      没工作,因为吸毒被备案考个驾照也不允许,被人歧视,受朋友圈冷漠,消沉,懒散!由好多因素决定着戒毒成功者是否再次复吸!决定着这些曾经吸毒者以后所走的每一步!我们来听听禁毒宣传办记者的采编日记;

       沿着一条背街,穿过几条巷子,在繁华都市背后的一座上世纪60年代的老建筑,推开一扇破旧的防盗门,在空空荡荡的房子一角坐着一个目光坚定的中年男人,这是记者找到的第一个采访对象戒毒后的吸毒者,伟说:“我曾经吸毒,而且陷得非常深,现在我戒毒了,但是因为过去,我现在成了社会边缘人。虽然我现在还有些朋友在借助美沙酮来做辅助治疗,但是我们这个圈子里确实有人治好了,而且已经成功地脱离了很长时间,但是我们这个圈子也真的很可怜,说实在的,吸毒品、戒毒的时候很可怜,但是当你戒断以后,没有工作再重新复吸时更可怜!现在大家都在相互鼓励,虽然我暂时还没有能融入社会,但是我们正在远离毒品,这样我们对自己就更有希望。

        小董是在城区一个不是很繁华的街道上,可能是曾经吸食毒品的原因,戒毒后的她略显消瘦,可是她的脸已经很红润,使你很难将毒品和她联系在一起。小董告诉记者,她曾经有一个非常幸福的家庭,自己出生在一个高干家庭,因为是父母唯一的孩子,因此从小就受重视,加之她自己非常努力,大学毕业后,就在家人的帮助下进入了当地最好的一家宾馆做主管,同时,自己还开了一家服装店,日子过得平静幸福,让不少人羡慕。

        谈到吸毒,小董失声痛哭,她断断续续地告诉记者,她最早沾染上毒品,是因为一次阑尾手术后,来医院看望她的朋友说,这个能止疼,而且效果非常好。好奇加上毒品特殊的疗效,使她不知不觉的上了瘾。最疯狂的时候,她把家里稍微值点钱的东西都卖了,甚至连母亲的首饰和孩子的学费都没有放过。家人曾经帮助她戒毒好几次,但是每次戒毒出来后,没过多久她就又复吸了。

         “复吸固然和我的意志有关系,但是有时候也是因为别人的不信任不宽容。我知道我错了,真希望人们不要拒绝我们!”小董一口气说出了自己憋在心里很久的话。她说,由于吸毒,自己至今都不能找到一份工作,虽然现在靠辅助治疗把毒瘾戒断了,但是社会上很多人还是不认可,自己曾经找过几份工作都是因为这个原因被辞掉了。小董说完这些又擦起了眼泪,我们是曾经错过,但是我们能改过,我们需要信任宽容,尤其是我们这些戒毒后的人,我们需要社会的关爱和关注,更渴望正常人的生活。

          很大程度上,我们都缺乏一种信任,一种对吸毒人员成功戒毒不再吸毒的信任!目前,地方省市也积极建立吸毒人员再就业,就业难等问题,进行了深刻探讨,并已经开始有大型企业开始接收这些曾经吸毒现已戒毒人员,我相信,这些人会慢慢走上一个好的轨道,和有一个好的未来,其实,他们和我们一样!也是我们的子民!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戒冰毒|戒海洛因|戒麻古|纳曲酮|脱毒舒|八卦象数疗法|一起戒毒论坛

GMT+8, 2024-4-26 08:21

Powered by 戒毒

© 2001-2011 Comsenz Inc.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