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新帖
查看: 2838|回复: 0
打印

吸毒朋友渴望一个没有歧视的世界!

本帖最后由 平安福 于 2017-4-29 21:09 编辑


一个没有歧视的世界!
      在我们的现实生活中存在着太多的歧视、瞧不起。有人会因为你没钱而瞧不起你,有人会因为你无能而瞧不起你...然而我认为这些都是可以改变的,没钱可以去想办法赚,无能可以多学一些技能...但是有生活在我们周围的这么一群人,有些人却不会因为他们的改变而改变对他们的看法。他们就是吸毒成瘾者和艾滋病感染者,也许当时只是一个小错,但是我们却不能原谅理解他们。我们周围人对他们的态度甚至可以改变他们的一生。我们的歧视可能会带来一些没必要的伤害,我们的关心爱护可能会给他们带来帮助、信心。因此我们要消除歧视,让我们的世界充满爱!



    在现实生活中,对他们的歧视是来自多方面的,有来自家人的,有来自亲戚朋友的,有来自各行各业工作者的、、、举个例子,公安民警对他们的歧视,不管是普通民警、巡警、交警、治安警等都对他们充满着歧视。原因是多方面的,一是他们的学历都不算高,有些民警的素质不高,另一方面他们对吸毒和艾滋病缺少足够的认识,这需要我们以后对他们多培训、多宣传。如果说公安民警缺乏足够的认识,那么医疗工作者的歧视又怎么解释呢?上次听一位艾滋病感染者讲:她的一位感染者朋友在医院做胆结石手术,做完后那些医疗器械全部不再用,花掉一万多元。我认为是社会这个大环境所造成的,我们的社会风不好,社会对他们的认识不足。
     党的十七大提出要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我们整天谈和谐社会,那么我们的社会到底和谐吗?如果和谐就不会岐视吸毒者及艾滋病患者。我们的主流是好的,但是我们的社会还存在这样那样的不足,所以造成了一些没有必要的歧视。和谐社会没有歧视的世界是人人所向往的。为此,我们的政府也出台了一些政策法规,《禁毒法》第五十二条规定 :戒毒人员在入学、就业、享受社会保障等方面不受歧视。有关部门、组织和人员应当在入学、就业、享受社会保障等方面对戒毒人员给予必要的指导和帮助。但是实行起来却不顺利,遇到了种种困难。因此就需要我们全社会的共同努力来实现我们共同的梦想----一个没有歧视的世界。

u=4172164578,943345879&fm=23&gp=0.jpg (13.02 KB, 下载次数: 18)

u=4172164578,943345879&fm=23&gp=0.jpg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戒冰毒|戒海洛因|戒麻古|纳曲酮|脱毒舒|八卦象数疗法|一起戒毒论坛

GMT+8, 2024-4-26 16:34

Powered by 戒毒

© 2001-2011 Comsenz Inc.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