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新帖
查看: 1745|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一部关于吸毒的惊醒片:只有真爱,才是抵抗噬魂怪

[ 本帖最后由 平安福 于 2017-6-10 19:54 编辑 ]\n\n[size=4][font=新宋体]
[align=center]一部关于吸毒的惊醒片:只有真爱,才是抵抗噬魂怪[/align]

:如永生般梦想,如垂死般生活。正如此话所讲,导演的表现形式很新颖,借玄幻题材给人们阐述吸毒的无限痛苦轮回。

珍妮象征了生活的美好,噬魂怪象征了毒品,而伊恩在吸毒中越陷越深,剧情越深入,吸毒朋友越痛苦,生活越悲惨,而美好越支离破碎。

第一个故事是在大学冰球队,那时也仅仅是年少无知,一个夜晚,一个无知,一根陌生人递过来的香烟,就会让人沾染一点毒品,开始肯定不会太多,所以造成的危害也不会太大,仅仅是‘一场冰球赛的失败’而已,美好的珍妮还在你身边,而’陌生人的陷阱’却成为杀死伊恩生活的凶手。

接下来是初入社会,成为社会白领,随着吸毒的深入,美好的珍妮仍在你身边停留,但若即若离,但毒品的危害却开始显现,因为‘老婆’(家人)不会原谅你的行为,才会一边说对不起一边杀害了伊恩(离开并且抛弃)。

然后从白领堕落成出租车司机,失去舒适的生活,跟美好的珍妮形同路人,珍妮家里在开快乐派对,而伊恩甚至都不能进家门,此时的伊恩只能留在空虚和孤独的环境中死去。

接着变成失业者,如剧情般,象征美好的珍妮此时已开始拷问你:你是不是又吸毒了?而周围的所有人都开始注视你,就像出租车司机那频频回头的目光,不正是在看一个有幻觉的吸毒朋友么?社会的责难和鄙夷无处不在,你也只能在街头被社会杀死。

接着终于变成了一个深入吸毒的上瘾朋友,虽然珍妮已打算放弃了,但扔给了吸毒者最后一次机会,上前捅了一个噬魂怪(毒品),但一点点小小的刺痛并不能杀死庞大的毒瘾,借着老头的口,导演又一次明确阐述了影射:”就像毒品一样,当试过一次之后,你永远也停不下来。“果然,最后伊恩还是自杀了(自我堕落)。

最后一次,伊恩已经病入膏肓了,什么都做不了,只能任由噬魂怪摆布,最后自然被针管杀死。

而影片的结局则是导演对爱的阐述,只有真爱,才是抵抗噬魂怪的最终方法,这是不是就是所谓的浪子回头金不换呢?[/font][/size]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戒冰毒|戒海洛因|戒麻古|纳曲酮|脱毒舒|八卦象数疗法|一起戒毒论坛

GMT+8, 2024-4-27 16:29

Powered by 戒毒

© 2001-2011 Comsenz Inc.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