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新帖
查看: 1596|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因吸毒蹲30年苦窑 更生人出席「用爱反毒」谈戒毒

[size=4][font=新宋体]
[align=center]因吸毒蹲30年苦窑 更生人出席「用爱反毒」谈戒毒[/align]

人生因吸毒变调,林先生蹲苦窑近30年,出席「用爱反毒」谈戒毒。
台南市毒品危害防制中心19日举办的「『医』起陪伴,用爱反毒」,有成大医院院长杨俊佑(左一)代表医界、台南市长李孟谚(左二)、卫生局长陈怡(右二)代表政界、缉毒组检察官蔡佩蓉(右一)代表法界,四人联合出席,宣导以病人看待吸毒者的观念。(程炳璋摄)
人生因吸毒变调,林先生蹲苦窑近30年,出席「用爱反毒」谈戒毒。
苏悦中曾在明德戒治分监担任社工长达9年半,是协助林先生(右)决心戒毒的关键人物。(程炳璋摄)

台南市毒品危害防制中心19日在成大医院门诊大楼1楼举办的「『医』起陪伴,用爱反毒」宣导,毒瘾更生人林先生出席分享自身戒毒经验,他以自己蹲30年苦窑的人生作借镜,要大家克服心理上的软弱,靠自己戒毒。

62岁林先生称自己从20岁开始当小混混,跟着狐群狗党一起吸食海洛因,很快染上毒瘾,为了攒钱吸毒,陆续犯下6、7件罪行,包括杀人未遂、恐吓、盗匪、窃盗等前科,接着近30年光阴,都在不断进出监牢过程中度过。

他7年多前出狱,惊见自己已是半百老汉,有感于服监时期有教诲师的耐心劝导,「在软弱时,只有教诲师愿意帮助我」下定决心戒除毒瘾,未来想当个教诲师,以自己来教诲年轻人别再吸毒。

林先生19日参加「『医』起陪伴,用爱反毒」宣导,勇敢的上台上谈戒毒。他认为美沙酮的有效,却同时给吸毒者一个心理上的依赖,许多人认为大可先吸毒,最后真的不行,再靠美沙酮来解瘾。

他在1年多前乾脆连美沙酮治疗也不喝,靠自己意志力支撑过来。

台南市代理市长李孟谚表示,过去担任水利局主管时,常发现工程用的侧沟盖、栏杆等物品失窃,询问之下都遭吸毒者窃取变卖,他认为贩毒者要从严惩罚,吸毒者则要用病人的角度去关怀。

成大医院院长杨俊佑表示,在医师眼中,每个吸毒者都是病人,台湾社会提供替代疗法已10年,成大医院已治疗上瘾者达3万多人,每次治疗只需铜板价「40元」。

宣导会聚集政界、医界、法界三方代表,以病人角度关心吸毒者,提醒大眾,戒除药瘾就像慢性病一样,需要长时间的陪伴与疗程。[/font][/size]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戒冰毒|戒海洛因|戒麻古|纳曲酮|脱毒舒|八卦象数疗法|一起戒毒论坛

GMT+8, 2024-4-27 00:00

Powered by 戒毒

© 2001-2011 Comsenz Inc.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