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新帖
查看: 1555|回复: 0
打印

几千万欧洲人的抑郁从何而来?


据欧洲一项针对欧盟27个成员国以及瑞士、冰岛和挪威的最新健康调查显示,每年约有1.65亿人患各种精神疾病(障碍),这个数字相当于被调查总人口的三成多。而据《经济学人》刊载的内容,光是受到不同程度的抑郁症困扰的人口就达到了3000万人。

 欧洲的很多国家属于高福利国家,而在与精神障碍有关的疾病的治疗上,必然少不可大规模的补贴和投入。可以说,这些病征虽然看起来不大,多数时候也不像其它主要疾病那样直接威胁人们的生命,但是无论对患者个人还是高福利国家来说,这都是一种沉重的负担。[我来说两句]


       
  欧洲诸国每年要增加数千亿欧元开支 
  在这个庞大的患者群体中,只有约1/3的人得到了治疗,大多数患者讳疾忌医,最终病情严重,无法工作,人际关系弄得一团糟。最为重要的是,精神疾病患者已经成为严重的经济和社会负担,欧洲诸国每年为此要增加数千亿欧元开支。另一方面,一些国际知名药品公司不再支持研发针对此类病症的药物,将筹募研发资金的重担丢给了政府和医疗慈善机构。维特亨在报告中指出:“精神疾病已经成为21世纪欧洲人身体健康的最大威胁。这个巨大的医疗漏洞必须要填补。”他表示,患有精神疾病却得到治疗的本来就少,在那些接受治疗的患者中,多数人也是拖了好几年才看医生,基本上得不到有效治疗。

  此类患者是欧盟医护负担中最累赘的部分
  路透社刊文称,精神疾病是致残、致死的主要凶手之一,而各国为该类患者支出的巨额费用更不在话下。世界卫生组织预测,到2020年,抑郁症将成为全球第二大疾病,各年龄段的人群皆会出现大批患者。维特亨对欧洲人的健康状况比较悲观,他认为,欧洲将会先世界一步成为精神疾病肆虐严重的地区,目前欧洲的此类患者已经是欧盟医护负担中最累赘的一部分。
       
  光以德国而言,各类患者高达数百万人 
  德国《明星》周刊称,抑郁症等疾病已成德国的“国民疾病”。特别是抑郁症,超过10%的德国人曾在一生的某个阶段得过。其中,又有一半的人曾患有重度抑郁症。此外,德国人患失眠、恐惧症、酗酒成瘾等疾病的人高达数百万人。专家表示,他的工作小组尚未计算出今年精神疾病患者群体为社会造成的经济负担,但可以肯定的是,这个数字要“明显高于”2005年的调查结果。

  精神障碍对青少年危害严重,产生自杀等损失 
  德国发生一起3名花季少女相约自杀的事件。警察发现3名十七八岁的少女死在下萨克森州一片密林中的帐篷里。警方初步确认,3人患有抑郁症。据德国联邦统计局2009年的数据显示,全年有587名26岁以下年轻人自杀。维特亨指出,抑郁症如不及时治疗,将对人的一生产生严重影响,很多5岁至18岁的青少年患有抑郁症,严重者甚至自杀。目前,德国仅有1/10的患者接受治疗。“精神疾病大都是在人们年轻时就已经萌芽,并在患者步入中老年后日益恶化。只有及早查出病灶才能防止将来出现大批严重患者。”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戒冰毒|戒海洛因|戒麻古|纳曲酮|脱毒舒|八卦象数疗法|一起戒毒论坛

GMT+8, 2024-4-27 13:55

Powered by 戒毒

© 2001-2011 Comsenz Inc.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