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新帖
查看: 1658|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毒祸人心,毒蚀人性,毒取人命;最毒,莫过人心!

[size=4][font=新宋体]
[align=center]毒祸人心,毒蚀人性,毒取人命;最毒,莫过人心![/align]

   香港电影界,杜琪峰绝对是一位重量级导演,他拍过如《孤男寡女 》、《百年好合》、《向左走向右走》、《单身男女》等爱情文娱片,但是他最擅长的最为广大影迷熟知称道和印象深刻的还是警匪黑帮片,如《暗战》I、II,《全职杀手》、《PTU》、《柔道龙虎榜》、《大事件》、《黑社会》、《铁三角》、《神探》、《复仇》、《夺命金 》等,他的这类题材的电影由于其张扬的导演手法而拍得别具一格,独树一帜的“杜氏”风格:明暗对比强烈的场景,动静快慢的张力结合,人物走位和多人站位的巧妙设计、精准调度,紧张窒息的枪战气氛、唯美的镜头,让感影者如身处一触即发的危机,潇洒自如的意境,处变不惊的情怀,剧中的意外惊险、不到最后一刻不揭晓的意外结局。角色心理展现非常彻底,人物性格刻画非常深刻,揭示人生无常,世事多变。
      《毒战》是杜Sir和黄金编剧韦家辉的强强联手拍的首部内地警匪片,新的尝试,树立一个新的标杆,由内地当红实力派孙红雷和香港个性型男古天乐进行一次正邪的震撼对决。但这次,以前的风格好像一下子没了,这可能跟我们国内的场景、人物状态、语言特点、社会情况、政治氛围、审查制度等等有关,必须适应国情吧。
      可是,相信观后者大多都会说好看,因为我觉得这次杜Sir将故事讲的很纯粹很紧凑。片中大量地把同一时间不同空间的场景剪辑在一起,增加画面信息,提升叙事的节奏,令人感到紧张一步步在加剧。从古天乐驾车撞酒楼入院与孙红雷卧底成功查获人体藏毒的团伙在医院里交汇,由毒品关联开始了制毒、藏毒、贩毒、吸毒、缉毒和人毒的故事。古想戴罪立功,孙想放长线钓大鱼,古答应帮忙引出更大的制毒贩毒集团,于是先有孙一家吃两面的大胆及以身试毒的危险,再到制毒工厂,监视制毒的大聋小聋,一路紧张走来但还算顺利,可是我们心里却一直在犯估,古会一直配合下去吗?会不会玩阴谋?何时会变卦呢?矛盾和悬念在不断升级,到渔港收网,突击毒工厂,聋耷小聋使用手枪、雷管、冲锋枪等与警方对峙最终逃跑,凶悍面目毕露,警方伤亡不少,让人感到很惊奇意外,因为内地警匪片很少出现如此凶悍的匪徒,全戏出现第一波高潮。接着,杜Sir御用班底组成的香港七人帮入局,闻到香港味道,杜氏越紧张越发黑色幽默的氛围出现,让紧张的神经稍稍缓和了一下,但接下来学校门口的一幕又叫人绷紧神经,古变卦,引发一场警匪枪战,最后大聋小聋加入对射,让我们看到有点点杜氏站位混战的感觉之余 让人感到最是意外震惊,古原来是这么的阴险如此的恶毒,为了逃命背叛朋友,出卖兄弟,师徒反目,补射警察,挡其者死,达到全戏的最高潮:最毒,莫过于人心!参加行动的缉毒警几乎全部牺牲,这也是从未在内地警匪片中出现过的。当然,正必胜邪,最后古被判死刑,执行注射死时的衰求和惊恐状让人印象深刻,可恨可怜又可悲。
     《毒战》中,孙红雷将缉毒队长的机智勇敢、厉行果断、不畏生死的性格拿捏精准,演出到位,“你想活,我陪你活;你想死,我陪你死”,不愧是新晋戏骨。古天乐,一开始唯唯诺诺到最后的360逆袭,扮演的是城府极深高智商的毒贩,其给人展现顽强的求生意识令人恐惧,为活命忍耐一切抹杀一切,充分体现最毒人心,要是影片讲述一下为什么古会如此之毒我想更加全面些,古天乐得益于常在杜Sir戏里出演磨练出其越来越精的演技,影途无量。黄金配角非香港七人帮莫属,他们可能长期拍杜Sir的戏,轻车熟路,戏份虽然不多但演得很好。至于黄奕、钟汉良、高云翔、李光洁等在剧中的表现中规中矩。
    [/font][/size]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戒冰毒|戒海洛因|戒麻古|纳曲酮|脱毒舒|八卦象数疗法|一起戒毒论坛

GMT+8, 2024-4-26 11:47

Powered by 戒毒

© 2001-2011 Comsenz Inc.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