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新帖
查看: 1551|回复: 0
打印

16年毒龄男子成功戒毒自愿出演公益戒毒视频

本帖最后由 平安福 于 2017-11-23 22:23 编辑


17日上午,吉林省九台戒毒康复所民警田雪晨将自己录制并剪辑的公益戒毒视频上传到网络。视频中,一位有着16年毒龄的男子用自己的经历告诉大家,戒毒康复所里的生活正在让他从一个扶墙走路的瘾君子变成健康的正常人。

他不是演员,而是正在康复所里戒毒的人员,他要求,涉及到自己的镜头不用挡脸,他就是要用亲身经历告诉大家,远离毒品,回到阳光下的生活有多好。

戒毒者的故事

想回到有阳光、海滩的过去时光里

27岁的田雪晨,2010年成为一名警察,他的工作岗位出乎自己意料,是在强制戒毒所里。

老民警告诉他,不能相信吸毒者的话,他们说假话张嘴就来。可他的第一个任务就是单独面对一名吸毒男子。当时,一名被强制戒毒的男子因犯了错误被关了禁闭,田雪晨负责看守。禁闭室里,两张床,他和戒毒者面对坐着。“我也不知道该跟他唠点什么,就问他,‘你有梦想吗?’”对方的回答让田雪晨一直记忆深刻,他说曾与妻子和孩子在海边玩沙子、晒太阳,那段时光太幸福了,就想回到那样的时光里。“都说他们说谎,可我觉得,那一刻他说的是真心话。原来吸毒者也有梦想。”就是这次经历触动了他,他决定要尽全力帮助吸毒者戒毒。

七八十岁的老父亲送小儿子来戒毒

2013年,吉林省九台戒毒康复所成立。康复所的工作性质与强制戒毒所不同,来这里戒毒完全是自愿的,而且,戒毒的方法更为多样。田雪晨成了康复所的第一批民警。

那也是一个春天,春寒料峭,两辆车出现在康复所的大门口。“我当时以为至少有两个要来戒毒的人呢,可只有一个,其他人都是他的亲人,是来陪护的。”田雪晨觉得,一个人即便吸毒了,但对于他的家庭来说仍然很重要,不会因为吸毒而放弃他们。

看着七八十岁的老父亲牵着三十多岁的小儿子的手来戒毒,那场景任谁看了都不会好受。

刚冒话的儿子说了句“咋整”

去年5月,一个年轻小伙儿来戒毒。通过入所的心理测试,田雪晨发现,这个人对亲情特别重视。于是,他联系了小伙子的父母。小伙子的父母带着14个月大的孙子出现在康复所时,戒毒学员特别激动,他抱着孩子在屋里兴奋地转圈儿。可孩子被放到地上时,竟奶声奶气地说了一句“咋整”。

“那么点儿的小孩儿,说这俩字的语气特别有意思,在场的人都笑了,可孩子的爷爷奶奶却哭了!”田雪晨说,原来,自从小伙子吸毒后,妻子和他离了婚,不满周岁的儿子留给爷爷奶奶照顾。老两口在家总是唉声叹气,“儿子吸毒了,这家咋整?儿子咋整?孙子长大咋整?”

就这样,“咋整”就成了孩子嘴里冒出的第一句话。听着父母的讲述,戒毒的小伙子失声痛哭。他说,为了孩子,也要好好戒毒。

制作短片的故事

戒毒者出演并拒绝遮挡

2015年3月,戒毒康复所成立两年多了,共有几十人到这里自愿戒毒,这增加了田雪晨工作的信心。在与学员刘某某沟通后,田雪晨决定,以他为主角拍摄一部视频短片。

刘某某当年也是非常有能力的人物,资产上百万,可16年的毒龄,42岁的他家产败了,身体也毁了,亲人也离开了。“我来之前,走路都得扶墙,现在我好了,我要用自己的经历告诉大家毒品的危害。”对于涉及自己的镜头,他拒绝遮挡,就想用自己的经历告诉大家,远离毒品。

当日,田雪晨刚上传视频没多久,就有2000多人浏览过。

吉林省九台戒毒康复所副所长张国新介绍,“我们这里以自愿戒毒人员为主,由家属劝说,由民警和所里的各项活动来督促,保证吸毒人员戒毒,恢复身体健康。”据他介绍,目前,这种戒毒康复所东北只有这一家,所里对戒毒成功者跟踪调查,目前并没有复吸的。

u=1606194043,3192703615&fm=27&gp=0.jpg (11.1 KB, 下载次数: 28)

u=1606194043,3192703615&fm=27&gp=0.jpg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戒冰毒|戒海洛因|戒麻古|纳曲酮|脱毒舒|八卦象数疗法|一起戒毒论坛

GMT+8, 2024-4-26 09:35

Powered by 戒毒

© 2001-2011 Comsenz Inc.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