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新帖
查看: 2182|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吸毒、放纵与自由

[ 本帖最后由 平安福 于 2017-12-6 08:37 编辑 ]\n\n[align=center]吸毒、放纵与自由 [/align]


有道是:生命诚可贵,爱情价更高。若为自由故,二者皆可抛。——这是英国诗人拜伦最著名的几句诗。短短二十个字就将“自由”的价值与可贵描述、反衬出来了,不愧为大手笔。可以说,拜伦将“自由”的价值提高到了比生命和爱情更高的位置。可以说,没有自由便没有一切,没有自由的生命是枯萎的生命,是没有活力的生命;而没有自由的爱情呢,爱情也将会因为“缺氧”窒息而死。可见自由是何等的伟大与可贵。自由作为一种普世价值,得到了世界各国人民的欢迎与推崇。
世人皆知自由之可贵。可以说,我们一生的命运就在于追求最大限度的自由。然而,自由终究是有限度的自由,自由与放纵往往只有一步之遥。当一个人放纵自己的欲望的时候,她必然会受到惩罚,最后必然失去自由。因为各种欲望而锒铛入狱成为阶下囚的高官,古往今来,数不胜数。就拿本朝的高官薄熙来、徐才厚与郭伯雄等人来讲,如果不是他们放纵自己的权利欲、色欲等各种私欲的话,他们怎么可能在反腐大潮中应声落马呢?一切皆在于他们对自己各种私欲的放纵才导致了今天的结果。
一个人要想放纵起来很容易,因为放纵起来很舒服。然而,放纵的结果便是失去身心的自由。吸毒也是一样。吸毒朋友之所以久戒复吸,就在于他们太放纵自己的感官欲望了,吸毒所带来的亢奋、爽快是很多人梦寐以求而很难获得的,而他们注射一针或者吸食一两克毒品就可以获致,这样获取爽快的方式和捷径,谁又会轻易愿意放弃呢?然而,吸毒的危害众人皆知。无论是对个人,还是对家庭和社会,都是一种巨大的危害。
现在我们想说的是,吸毒朋友放纵自己的感官欲望而拒绝戒毒,最后的结果便是失去身心自由。其实,对一个吸毒朋友来说,从他吸食毒品的那一刻起,他就开始已经失去了自由。因为当一个无法掌控自己的欲望的时候,他就已然失去了自由。而当他日日沉溺于吸食毒品的是时候,他的自由就完全由毒品和自己的感官欲望掌控控,他就成为自己欲望的奴隶,成为一个身心皆不自由的人。最后的结果很有可能就是为了获得毒资而干下违法犯罪活动,从而锒铛入狱。所谓“一失足成千古恨”一步错步步错。就是这么来的。
世界上没有后悔药可吃。但是,吸毒有什么药可解吗?其实也没有。市面上很多药物只是为了缓解和减轻吸毒者对毒品摄入的分量而已,很难做到药到病除!而戒毒才是唯一的解决之道。戒毒对于很多吸毒朋友来说诚然很艰难。但是,不戒能行吗?不戒毒的最后结果便是失去身心自由,成为自己心欲的奴隶,最后成为一个亲人、朋友、邻居乃至人人避而远之、人人嫌弃和唾骂的多余人!这个时候,吸毒朋友整个身心都是备受煎熬和痛苦的;这个时候,就更没有什么人身和心灵自由了。

当一个人没有了身心自由的时候,他就只能煎熬着,等待着被救赎,可往往到这个时候已经无药可救。所以,对于吸毒朋友来讲,要想获得身心的自由,一定要远离毒品,珍爱自己的生命。因为毒品可以将一个人变得倾家荡产、妻离子散、家破人亡,最后自己也变得面黄肌瘦、骨瘦如柴,活得人不像人,鬼不像鬼,就是一具行尸走肉!这个时候,又何谈自由?自由毕竟是有限度的自由,有约束的自由。而当自由泛滥没有约束的时候,自由也就变了味,成为了放纵。
冰冻三尺,非一日之寒。我们相信,有些吸毒朋友之所以一步步走上不归路,就是因为平时对自己的太过放纵,以至于到最后一发而不可收拾的地步。这诚然是令人心痛的。但是,要想获救,最终还得靠吸毒朋友自己防微杜渐、痛下决心!否则,就是神仙都只能徒叹奈何了。戒毒是一个身心备受煎熬和痛苦的过程,然而只要熬过这个阶段,一切都会拨云雾而见阳光的。如果继续放纵自己吸毒下去,可想而知,最后的结果是不难想象到的。吸毒朋友本人应该比谁都更为清楚。
放纵与自由,这是一对孪生姐妹。自由向前一步,即是放纵。放纵退回一步,即是自由。自由与放纵不可兼得,二者是不可调和的矛盾,只能二选一。当吸毒朋友选择放纵的时候,就必然失去自由;当吸毒朋友选择自由的时候,那就必然会抵制放纵,开始戒毒。可以说,下定决心开始戒毒是吸毒朋友获得自由的第一步。当跨越这个门槛,戒毒就成为一种生活习惯的时候,它也就是一件家常便饭的事情了。当戒毒朋友在戒毒过程中获得身体和精神状况的日益好转的时候,戒掉毒瘾也就是水到渠成的事情了。
话说回来,戒毒朋友要想完全靠自己的意志力戒掉毒瘾还是很困难的。戒毒有常见的戒毒所和专业的医疗戒毒机构可供选择。一般的戒毒所比起专业的医疗戒毒机构来讲,治疗设施配备应该说还是比不上专业的医疗戒毒机构。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戒冰毒|戒海洛因|戒麻古|纳曲酮|脱毒舒|八卦象数疗法|一起戒毒论坛

GMT+8, 2024-4-29 23:41

Powered by 戒毒

© 2001-2011 Comsenz Inc.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