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新帖
查看: 1399|回复: 0
打印

研究称毒品已“登陆”南极洲:游客携带 对环境构成威胁

本帖最后由 平安福 于 2017-12-14 22:26 编辑



参考消息网报道西班牙《国家报》称,西班牙胡安·卡洛斯国王大学研究人员首次对南极洲的非法药品和毒品存在现状进行了研究,发现南极洲的水中存在咖啡因、布洛芬、扑热息痛和可卡因等成分,有的浓度甚至与欧洲和其他人口众多的大洲差不多高。南极洲目前除了有很多科研基地外每年还要接待成千上万的游客。研究人员指出,毒品也随着人类的抵达而出现在了南极洲。
  “人类活动引入的很多污染物迄今为止都没有得到过全面分析。其毒性、持久性和生物累积性都会对南极生态系统造成伤害。”胡安·卡洛斯国王大学专家、这项研究的负责人之一约兰达·巴尔卡塞尔表示。
  南极洲是迄今为止人口最少的大陆。研究称,这个面积是西班牙27倍的大洲人口数量在1000至4000人之间。南极洲的旅游业正在日渐兴盛。根据2016年公布的数据,南极洲的旅游人次从2010年的3万增至2013年的3.74万。在南极洲沿岸下船的游客人数也在上升,年均可达1.6万人次。这些旅游活动都出现在夏季,也就是南极洲动植物景观最美的时期。
  科学家们在研究中对南极洲的溪流、池塘、冰川水渠和污水等水源进行了采样,但避开了游客众多和科研基地较为集中的区域。研究旨在确定25种药物和21种娱乐性物质和违禁药物是否存在。结果表明,有12种上述药物出现在了水样中。浓度最高的成分来自消炎药和止痛药,已经对南极洲的生态环境构成了威胁。此外,抗生素在污水中的浓度也堪忧。
  在娱乐性物质中,咖啡因的浓度最高,紧随其后的是麻黄素。研究人员还在10个取样点中临近阿根廷马兰比奥科研基地的一个取样点发现了可卡因的主要代谢产物,其浓度与西班牙、意大利、比利时和英国的河流中检测到的差不多。
  “尽管这一物质的出现可能是由于有人偶尔的毒品吸食,甚至都是来自受检测区域之外,但鉴于其可能对南极洲水生态系统构成的潜在风险,应当对其进行持续监控。”研究指出。科学家还在水样中发现了抗焦虑药物中常有的成分阿普唑仑。
  这项研究的负责人们希望继续对这些成分的寻在进行监测,以确定是否会对南极洲的动物群构成威胁。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戒冰毒|戒海洛因|戒麻古|纳曲酮|脱毒舒|八卦象数疗法|一起戒毒论坛

GMT+8, 2024-4-29 16:46

Powered by 戒毒

© 2001-2011 Comsenz Inc.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