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新帖
查看: 1643|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显意识、前意识、潜意识、超意识,戒烟毒的切入点在哪里

[size=4]
[align=center]显意识、前意识、潜意识、超意识,戒烟毒的切入点在哪里[/align]

每一个烟民都想戒烟,不要怀疑,如果有一种方法可以让烟民一觉醒来就成为了一个无烟者,那么全世界的烟厂就会在那一夜之间全部关闭。烟民之所以不想戒烟,是因为恐惧戒烟,不知道如何戒烟。这就犹如老虎吃天,无处下爪。这也印证了我们常说的“万事开头难”。因此,烟民想要成功戒烟,找对切入点是关键。

首先我需要大家都处于放松状态,因为只有大家在很放松的状态下,才会真正理解我下边要叙述的内容。如果你认为吸烟可以让你放松,那就不妨点燃一支,我相信只要你能很放松的看完这篇文章,你一定会有所收获,说不定你会迫不及待的想要尝试戒烟。
在昨天的文章中,我提及了戒烟就是一个反洗脑的过程,这是一个通俗的说法,其实我们的意识是非常的复杂的。在心理学上,人的意识可以分为显意识、前意识、潜意识与超意识等四个层面,弄清楚了吸烟在这四种意识里的形态,可以未烟民找到更佳的戒烟的切入点。

显意识。这是我们每天所能感受到的意识,比如我们在吸烟,吸的什么品牌的香烟,和谁一起吸烟,已经吸了几根了等等。显意识代表了现在式。很多烟民都在思索到底应该怎样戒烟,这就是显意识,我们说的发挥意识的能动性或者主观能动性,这指的就是发挥显意识的潜能。还有烟民很熟悉的意志力戒烟其实所倚重的也是显意识。
前意识。它介于显意识和潜意识之间,是一种过去式。比如一个烟民正在悠闲的吸着烟,另一个人突然问他其他的事情,虽然之前他没有想到那件事情,但是因为受到别人的引导,他思绪被突然打断,然后那些其他的事情的片段便会浮现在眼前。前意识可以认为是一种潜在的记忆,但是这种记忆只占全部记忆的很小的一部分,而人的大部分记忆都深藏在潜意识里边。

潜意识。也叫下意识,是所有意识里边最复杂的。当人产生一个新的显意识的时候,这个意识随着时间的流逝就会离我们越来越遥远,先是变成前意识,最终变成潜意识。潜意识是“所有记忆的容器”,这里保存着人们的绝大多数记忆,但是因为这些意识年代久远早已脱离了人的意识层面的管控,因此潜意识是不会被人发觉的,日常生活中人们哪怕绞尽脑汁能发觉或者想起来的都不是潜意识。
可能有烟民会疑惑,既然潜意识人们感觉不到,那它是怎样制约烟民戒烟的呢。宇宙中的可见物只有4%,其他均为暗物质或者暗能量。人的潜意识有点类似宇宙中的暗物质,虽然看不见摸不着,但是它却实实在在的存在,而且无时无刻不对我们的生活发生着影响。潜意识里边的记忆会以想法、信念或者感觉等方式被人们付诸行动。有时候人们做一些事情可能连自己都觉得不可思议,这是因为潜意识控制着人的无意识行为。

亚伦·卡尔说过,戒烟99%是心理烟瘾。在这99%里边,显意识和前意识可能只占到10%-20%,而大多数都属于潜意识。我们知道意志力戒烟成功率非常的低,这是因为大多数烟民戒烟所选择的切入点都是依靠10%-20%的显意识以及前意识去对抗约占80%以上的潜意识,其结果可想而知。因此,戒烟的切入点应该是直接从潜意识入手,这样胜算更大。
找到了切入点,但我想大多数人依然不知道具体的应该怎么做,这个不要着急。我们已经找对了方向,任何一点的前进都只会距离我们的目标更近。从现在起,想要戒烟的人打起精神来,每天我们只需要做一件事,那就是绝对相信自己可以完全彻底轻松的戒烟,这就是戒烟必胜的信念。当然也可以随时跟我交流,我求之不得。同时也欢迎大家对本文观点进行批评指正。

好像忘记说超意识了,这就是超能力,虽然心理学上有这个词,但是你相信有人有超能力吗?[/size]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戒冰毒|戒海洛因|戒麻古|纳曲酮|脱毒舒|八卦象数疗法|一起戒毒论坛

GMT+8, 2024-4-29 21:28

Powered by 戒毒

© 2001-2011 Comsenz Inc.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