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新帖
查看: 1806|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同居 品味情的“毒面包”

[size=4]

同居 品味情的“毒面包”

同居一直是个热门话题,那么为什么要同居?什么时候同居最合适呢?
   “我们同居在一起是为了爱情!” 如果你这么说,开始祈祷吧!在一项有5000余人参与的调查中,40%的人承认同居是为了生理需要,24%的人承认同居是因为内心空虚找个伴,只有10%的人是真正为了结婚,这不包括说谎者。许多男人忘了到底是试车重要,还是开车的感觉让你很爽。


同居生活 究竟谁是“谋杀”的面包?
  在这里,我们要爱情,也要面包。但假如面包变质发霉产生毒素,不仅有害健康,爱情早晚也要跟着完蛋。据称,有约1/3爱侣因财务处理不当而分手。
1.沉默的毒面包:从来不谈钱,爱情是精神的,与物质无关。
毒性分析:绝对AA,是“伪公平”的陷阱。收入少的一方经济压力倍增。对方存折数字稳步变大,而自己几乎零积蓄,长此以往,怎能享受爱情。>>>[徘徊在爱和面包之间]

解毒处方: 能者多付,量力而行,这才是最公平的原则。按照收入比例来确定各自所需承担的日常开销,这样每个人都能存一些钱,送礼物给对方时也不至于心存芥蒂。
2.AA制的毒面包:收入差距很大,仍奉行完全AA制。
毒性分析: 心理学家说,金钱就像一个聚满猜想的地方,如果不交流,对方会由此产生最深的误解。当热恋期度过,不健全的财务关系就是埋在你俩之间的定时炸弹。>>>[爱情敌不过面包 毕业就分手]

解毒处方: 回避不是长久之计,相爱的人共同规划生活也是相当甜蜜的事情。一起讨论计算每月的生活费用,明确各项开支两人如何支付,然后建立共同账户,用这个账户里的钱支付日常开销。
3.分工合作的毒面包:他买房,我负责日常开支。
毒性分析: 虽然都有经济投入,但没有参与重大投资的一方,心理上会失衡。理论上讲房子是对方买的,没有出买房钱的你,可能觉得房子不属于自己,从而产生自卑感。>>>[没有“面包”我不嫁]

解毒处方: 别在共同投资上过于优柔寡断,要对你们的未来有信心。心理学家说,如果两个人想共同投资,房子是最好的选择,在一处各自拥有权利的房子里共同生活,能带来精神上的平等感受。
4.财政大臣的毒面包:我的理财能力强,所有收入都应由我支配。
毒性分析: 管理财政是没错,但假如顺带连对方的钱包也管,那就越过界了。如果在爱情关系中一方拥有绝对控制权利,长久下去会造成两人关系的不平衡。>>>[没有“面包”的爱情]

解毒处方: 精明的管家,也要懂得尊重对方的自由,对对方的消费模式不妄加评议。另外,偶尔尝试一下角色交换如何?不当家不知油盐贵,让他也尝尝操心的滋味,顺便为你培养个得力助手。
5.赚钱机器的毒面包:一个人负担两个人的开销。
毒性分析: 或许爱是种取之不尽的资源,但又有谁能源源不断地给予金钱?。假如一方长期独自承担经济,心理日益沉重,怨恨怎能不滋生?>>>[泛滥 面包来了 爱情放哪]

解毒处方: 金钱的烦恼应该由两人来分担。即使一方很能赚钱,也需要另一方的参与。爱情或者生活的建设,都需要两个人的力量。否则,只有失衡,直到毁灭。
6.甜蜜债务的毒面包:男友总是向我借钱,却不提什么时候还。
毒性分析: 相爱的两个人理应互相帮助,但也要视情形而定。债务关系最有损爱情,易引发猜忌、不信任、依附关系,真是爱情的腐蚀剂。>>>[穷男友 你的爱情值多少钱]

解毒处方: 亲兄弟也要明算账,好伴侣也不例外。借钱不是问题,问题在于要在一开始就讲清楚。心理学家说,不要开口向情人借钱,除非确定能够偿还再开口。
7.Mr. No Right的毒面包:在钱的问题上,我们永远格格不入。
毒性分析: 不要以为相爱和长期相处可以改变对方的财务观,金钱观或花钱方式往往来自个人早期经验。钱对每个人的意义也不同。>>>[他愿意为你花钱意味什么]

解毒处方: 切莫耻于谈钱,别被恋爱的狂热冲昏头脑,至少也要在稍稍冷静下来的时候,考虑怎样互相了解对方的金钱观、价值观和行为方式,进而确定你们是不是一路人。
[/size]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戒冰毒|戒海洛因|戒麻古|纳曲酮|脱毒舒|八卦象数疗法|一起戒毒论坛

GMT+8, 2024-4-29 16:41

Powered by 戒毒

© 2001-2011 Comsenz Inc.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