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新帖
查看: 1585|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爱是一艘渡轮,成长是沿途风景,重点在上岸!

[ 本帖最后由 平安福 于 2018-1-10 14:40 编辑 ]\n\n[size=4][font=新宋体]
爱是一艘渡轮,成长是沿途风景,重点在上岸!      

    “小时候,幸福是一件东西,拥有就幸福;长大后,幸福是一个目标,达到就幸福;成熟后,发现幸福原来是一种心态,领悟就幸福。”
      放下屠和毒极度自私害人之刀,放下精神捆绑和情感绑架,回头是岸。

  “很多人忘了自己最终到底要什么”这一部分提过:“(很多人会)将‘寻找真爱’列为自己候选或是心想事成的祈祷目标,却忘了自己最终的目的地是‘修行到达觉醒的彼岸’而非伴侣。当他/她在等一位真爱伴侣一起渡河,就像是死守在港边等一艘名为‘灵魂伴侣号’或是‘双生灵魂号’的船把自己运到彼岸,但却没看到其实吊桥就在视觉死角处,就在旁边几步路,自己走过去也能到彼岸。死心眼地等船,没去试试水其实不深,只要自己游过去也可以到彼岸,于是一堆傻子就等在港边排队候船,边祈祷练习真爱‘吸引力法则’,等船等到忘了自己其实最终只是要渡河!还有人一上了船就不下船,随船来来回回,忘了自己究竟本来想去哪里,还强占船不让这船继续载别人,以为占住了船就占住了彼岸……这些等到上岸了,就全部一目了然。”

  共修伴侣只是一艘船,一起渡到彼岸,或是一起翻船,就看你是智慧掌舵还是放手顺流。共修伴侣只是一般船,到了彼岸后,就无船无河无浪,于是你就能从爱的课题中得到大解脱,离苦得乐。


  爱是给你安全感,教你怎么精神独立,所有爱情给你的,终有一天会消失,所以你要活得“有没有爱情都没什么差别”。要跳脱人间爱的课题,最简单的方式就是,当你问一对情侣“你们现在如何?”时,把这问题收回,换一种方式问:“你们学会了爱的本质了吗?”如果每个人都换个思维方式去这么做、这么想、这么说,很快大家就可以跳脱人类爱情旧模式的“害人害已悲剧档剧情”了。

  爱很简单,不必学,婴儿与动植物天生就会,这是大自然的本能,也是维系天地万物的和谐之道。爱之所以产生问题,就在于我们都被情歌歌词、浪漫小说、电影电视、算命占卜、身边亲友……植入了似是而非的爱情谬论,对爱严重扭曲与误解,很多人因“不当的爱之信念”受挫受苦、无辜伤亡。

  问题就在于:你真的有勇气面对爱的真相吗?还是要继续躲在“爱的甜言蜜语幻想”中继续抱希望,继续自欺欺人,继续自残伤人?现在该是解毒爱情,打破对爱的错误信念,戳破帷幕与迷思的清醒时刻了![/font][/size]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戒冰毒|戒海洛因|戒麻古|纳曲酮|脱毒舒|八卦象数疗法|一起戒毒论坛

GMT+8, 2024-4-29 22:11

Powered by 戒毒

© 2001-2011 Comsenz Inc.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