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新帖
查看: 2038|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爱无处不在

[ 本帖最后由 平安福 于 2018-1-10 14:29 编辑 ]\n\n[size=4][font=新宋体] 
[align=left]爱无处不在,自我管理就好像是看电影。[/align]

看电影,静静的坐着,看着一幅一幅的图片快速的在屏幕上闪过。人动了,会哭、会笑、会爱、会恨...... 你看着,也跟着哭,跟着笑,跟着欢喜,跟着气愤......
  
  不管情节如何变幻,过程中你有多伤心,多快乐,多纠结,多痛苦,你一直会静静的坐着,任凭自己流泪,任凭自己欢笑,任凭自己难受,任凭自己愤怒。你依旧会一直静静的坐着。因为你知道这只是一场电影而已,你看着别人的悲欢离合,会感动,会真情流露,会情绪翻涌。但是你不会动,你只会静静的看着。电影放完了,你会静静的起身,静静的走出影院,你还是你,刚才的一切起伏已经过去。你会原路回家,你会正常睡觉,正常上班,正常和家人生活。
  
  我们的脑袋也是一个影院,我们的意识是这个世界上最出色的导演。我们的脑袋每秒钟都会有无数个念头飘过,每个念头都是一副图片,当某一副图片刺激到我们的某个情绪之后,会在我们大脑的屏幕上瞬间放大,占据整个大脑。我们的意识会根据我们情绪的要求瞬间组合出一个大片。而且在播放的过程中会根据情绪的需求添加出唯美刺激的特效,渲染出激情澎湃的情节。它不会去分辨这个东西是好是坏,它只要一个结果,就是让你爽。
  
  在影院看电影,不管多爽,你都会静静的坐着,可是一旦在脑袋里面开播,你不止看,还会动,你不光动,为了爽你还会不顾一切的乱动。然后现实世界也会跟着上演一场场激情大戏。演绎着你此生的悲欢离合。
  
  而这一切的开始,只是一个念头。
  
  一念成神,出三界,过五行,本无一物,何处尘埃。一念成魔,入死局,弃生路,万千纠葛,自相残害。
  
  人活着需要情绪,可是人生不止于情绪。一旦让情绪翻身做了主,即便勇猛于项羽,最终也只能自刎于江东。英雄一点儿都不好玩儿,况且很多人根本就成不了英雄,最多也就是一个大狗熊。我只要在我自己能掌控的范围做我自己的主。
  
  自我管理就好像是看电影。你是静静的坐着,看着自己的情绪起起伏伏。还是,自以为不顾后果,冲入那虚空的幕布。我们的人生何尝不是被一个小小的念头给定了江山。山有多大?江有多宽?就看你能坐多久,能看多长。[/font][/size]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戒冰毒|戒海洛因|戒麻古|纳曲酮|脱毒舒|八卦象数疗法|一起戒毒论坛

GMT+8, 2024-4-29 20:06

Powered by 戒毒

© 2001-2011 Comsenz Inc.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