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新帖
查看: 2565|回复: 0
打印

其实戒的不是毒品,而是一种生活方式。

本帖最后由 平安福 于 2018-4-6 10:54 编辑


“生活已被掏空,除了毒品,还是毒品”

。戒毒难,难就难在心瘾难断。

何某曾因生意受挫,心情很烦躁。“第一次接触毒品时,觉得自己能控制住,没想到最后还是失控了。”

身体上的透支、精神上的紊乱,让何某痛不欲生,他自愿来到天康戒毒康复所。“我必须脱离原来的环境,我只能求救这里的干警了。”何某说。

多次到北京天康戒毒康复所戒毒的宋某也有类似经历。屡戒屡吸的他曾经下狠心把自己关了一个月,不见任何人,可最终还是没扛住,又吸上了。“很多时候骨头疼得像碎了一样,等这样的生理反应扛过去了,烦躁不安的心理反应就会接踵而至,满脑子全是毒品。吃什么药都不管用,只有海洛因管用。”

有着十几年吸毒史的施某曾多次问自己:“为什么复吸?为什么戒不掉?”他得出的结论是:其实戒的不是毒品,而是一种生活方式。即使我不吸了,周围人也不再相信我,只能破罐子破摔。

即使戒毒人员逃到一个陌生的环境,生活往往也很难发生转变。25岁的四川人木乃当年为了逃离老家多人吸毒的环境,私自跑到浙江打工,没想到在浙江还是碰到了老乡。“毒瘾发作时,感觉有千万只蚂蚁在挖心,正好老乡有海洛因,所以又吸上了。”

依据我国禁毒法规定,戒毒人员在入学、就业、享受社会保障等方面不受歧视。尽管如此,残酷的现实还是让强制隔离戒毒期将满的郭某对未来不抱一点希望。郭某以前是KTV的老板,吸毒把赚的钱全花光了。

“出了戒毒所,面临的第一个问题就是生活。以前找工作时,别人一听说我吸过毒,就直摇头。”郭某说,“掉进泥坑里,爬起来还是一身泥。我不知道这次出去还能做什么,完全有可能再碰毒品。”

记者采访了不少戒毒人员,发现这些人的故事都像是一场悲剧,用他们自己的话说:“生活已被掏空,除了毒品,还是毒品。”

“身体上累点、苦点,不算什么,关键是心累”

u=697339792,3616715585&fm=27&gp=0.jpg (41.02 KB, 下载次数: 26)

u=697339792,3616715585&fm=27&gp=0.jpg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戒冰毒|戒海洛因|戒麻古|纳曲酮|脱毒舒|八卦象数疗法|一起戒毒论坛

GMT+8, 2024-4-27 01:07

Powered by 戒毒

© 2001-2011 Comsenz Inc.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