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新帖
查看: 2672|回复: 2
打印

“小树枝”“小金瓶”“梦幻草”“三口鲍”……这些原来是伪装过的新型毒品


但受国际国内毒情形势综合影响,我省处于“毒品问题蔓延期、毒品犯罪高发期、毒品治理攻坚期”的态势仍没有根本改变,涉毒新情况新问题不断出现,个别领域风险隐患增大,毒情依然严峻。

毒品滥用

1.现有吸毒人员总量仍然较大。截至2017年底,全省现有吸毒人员9.8万人(不含戒断三年未发现复吸、死亡和离境人员数),同比增长1.9%。其中,男性8.3万人,占85%,女性1.5万人,占15%;35岁以下(含35岁)5.4万人,占55%;36岁到59岁4.4万人,占44.6%;60岁以上占0.4%。

2.合成毒品滥用问题相对突出。滥用毒品种类主要包括海洛因等阿片类毒品和冰毒(甲基苯丙胺)、麻古(冰毒片剂)、K粉(氯胺酮)等合成类毒品,阿片类、合成类毒品滥用人数分别占现有吸毒人员总数的23%和77%。2017年新发现的吸毒人员中,滥用合成毒品人数占90%以上。

3.新型毒品滥用情形时有发现。执法实践中,陆续查获含有管制毒品成分、以饮料等伪装形式出现的新型毒品,如“G水”“小树枝”“恰特草”(俗称阿拉伯茶)“咔哇潮饮”“咔哇水”“小金丝”“小金瓶”“梦幻草”“三口鲍”等。


毒品贩运

1.毒品输入型特点比较明显。浙江属于比较典型的毒品输入型省份,省内毒品主要来源于“金三角”“金新月”等境外地区和国内部分地区。毒品通过陆路被贩运入省,少部分通过海上、空路、铁路以及物流寄递等渠道进入。

2.利用互联网从事毒品犯罪有所增多。一些毒品犯罪分子依托互联网或手机即时通讯工具进行毒品勾联、交易,有的跨省异地组织指挥毒品交易,通过第三方支付平台进行毒资往来,非接触式毒品交易逐年有所增多。

3.缉毒执法风险日益增大。一些毒品犯罪分子持枪持械护毒、暴力对抗执法。2017年,全省共有32名民警、协辅警在缉毒斗争中英勇负伤。由于吸贩毒人员群体患有各类疾病比例较高,禁毒工作者和执法人员职业暴露风险不断加大。

毒品制造、种植

1.防范打击制毒犯罪任务加重。在全国范围严厉打击制毒犯罪大背景下,一些地方出现了外省制毒活动渗透迹象,偏远山区、废弃养殖场、无人村、化工园区以及停产、破产、转产的化工企业等是防范制毒活动的重点部位。

2.大面积非法种植毒品植物基本禁绝。2017年,全省共查获非法种植毒品原植物案件218起,抓获违法犯罪嫌疑人207人,没有发生大面积非法种植毒品原植物案件,实现了“零产量”和基本禁绝的工作目标。

举报

1#
支持论坛的发展

举报

2#
来自手机客户端———
我们是冠军 发表于 2018-7-15 16:41
支持论坛的发展

真係乜都有,唉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戒冰毒|戒海洛因|戒麻古|纳曲酮|脱毒舒|八卦象数疗法|一起戒毒论坛

GMT+8, 2024-4-26 23:50

Powered by 戒毒

© 2001-2011 Comsenz Inc.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