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新帖
查看: 1888|回复: 0
打印

可口可乐 最早是用来戒毒的

本帖最后由 平安福 于 2019-4-2 11:10 编辑

夏天的精髓在于阳光,沙滩,美女,比基尼。如果你是一个沉迷工作,无法自拔的上班狗。当然这些事情通通和你无关,只好在地铁里打开微信,看个图片清凉一下了,比如下面这种:心静自然是凉不下来的,但如果努力盯着这张图片看就不一样了,说不定能有暗示效果,目光的焦点应在冰面。画饼充饥,望梅止渴总不是办法。虽然不能跃入冰湖,喝几口冷饮还是可以的,冰水寡淡无味,所以,你是不是在想,加点可乐就好多了呢!一。
有一款著名饮料,鹿晗,谢霆锋,王力宏,金秀贤,无数明星为其代言,(却可能从来不喝),销售范围遍布世界每一个角落,品牌价值高达300亿美元,超越了国家的界限,成为全球化的象征。这个品牌的名字叫“可口可乐”。只是,在我们畅饮可乐消夏解暑的时候,很少人知道可乐的本来面目。               可口可乐      最早是用来戒毒的美国南北战争结束后,很多伤兵返回家乡,虽然侥幸生还,却由于在治疗过程中使用吗啡,染上了毒瘾,催生了一个戒毒的市场需求。 于是药剂师开始研究用于戒毒的替代品,一位名叫“彭伯顿”的年轻人是其中之一。1885年,彭伯顿发明了一种饮料,由于在配方中混入了古柯叶(coca),可乐树籽(Kola)和酒精,将这款饮料命名为可口可乐(coca-cola)。

有趣的是,古柯叶同样存在上瘾的可能,只是浓度较低,成瘾性较弱。(古柯叶可以被提纯后制作可卡因,成瘾性更强,比吗啡更毒),所以可乐的原始版本,其实是一种用来戒毒的低成瘾性药酒。在可口可乐的品牌光环尚未被人所知的年代,年轻的朋友们汇聚一堂,大口吃肉,大碗喝着可乐药酒的愉快场景,怎能不让人浮想联翩,心生向往?可惜,美好的时光,总是特别短暂。

美国对成瘾性物品的管制越来越严,先是禁掉了古柯叶,又因为禁酒令而禁止在饮料中添加酒精。为了生存,可乐也只好更改配方,去掉精华猛料,却设法保留了其风味和甜味,并最终成为大众饮料,在二战期间大获成功,随着美国人的脚步,传遍世界,成为世界上最具影响力的品牌之一。瓶装饮料业务已经被变卖世事难料,甜蜜的事业也并不总是一帆风顺,随着消费者不断追求更加健康的生活品质,曾经碳酸饮料的王者也出现了销售下滑的局面。

根据2018年数据显示,可口可乐的全球销量已经历了连续18年下滑。由于利润不足,可口可乐在2016年就将瓶装饮料业务卖给了太古集团和中粮集团(中粮可口可乐饮料有限公司),也就是说,从2016年底,喝可口可乐可以被名正言顺的算作爱国行为,其利润归属于国企性质的中粮集团。虽然卖掉了瓶装饮料业务,可是可口可乐的品牌还是自己的,为了保持形象,向各大赛事提供赞助是常用的手段,世界杯上也一定少不了可乐的一席之地。            抵制高糖食品,已经差不多是健康饮食的常识之一,可口可乐公司的销量下滑就是证据。我们虽然都知道它不太健康,可也不想成天碎碎念,变成一个杠精。成年人的世界是复杂的,充满了各种社会人。世界杯四年一次,庆祝喝一点点行不行?生日庆典,公司团建,喝一点点行不行?含糖是多一点点啦,可是那句话怎么说来着,不讲剂量的都是流氓。我可是上知乎的人,知道分析问题既要定性也要定量。影响到底有多大?其实你们也不知道的吧而且所有人都在喝啊,又不是我一个,孩子们都在喝,小熊也喝~所以,只喝一点行不行,比如,一小罐?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戒冰毒|戒海洛因|戒麻古|纳曲酮|脱毒舒|八卦象数疗法|一起戒毒论坛

GMT+8, 2024-4-27 03:54

Powered by 戒毒

© 2001-2011 Comsenz Inc.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