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新帖
查看: 333|回复: 1
打印

社区戒毒期间如何正常工作、生活

禁毒法规对认定的吸毒成瘾人员实行社区戒毒,要求在三年时间内到社区报到,定期不定时地接受尿检。目的是督促y吸毒史人员戒掉毒瘾,y些长期奔波于外地的人员,觉得对工作、生活产生不便。其实,静下心来xue习一下,一些矛盾就迎刃而解了。


方法/步骤
1
及时报到,签定《社区戒毒协议》

一般认定吸毒成瘾人员,需要在决定书下达的十五r内,到当地社区戒毒机构进行报道。y人怕麻烦或者认为不光彩,不去报道。这是非常危险的事情,因为拒绝报道或者超期未报到,可以做出强制隔离戒毒决定,做这样因xiao失大的事情不划算。其实,报道也没那k怕,只是履行正常的程序,再说戒掉毒瘾也是大多数人的希望。

2
告知生活工作情况,要求保密

每个人的情况不一样,所以在签订协议时,就要向工作人员说明自己的情况,比如说每个月哪几天没空;平时生活困难,需要外出务工等情况。把自己的实际困难和特殊情况说qing楚,工作人员会给你合理安排尿检时间和方式的。另外,提醒工作人员为你保密,其实不用你说他们也知道,这是他们的职责。


3
L下联系方式,出现特殊情况时,电话通报

社区戒毒人员外出超过一个月,按要求一般需要请假。在特殊的情况下,及时将自己的出行地点、行程安排和可能出现的yan误,在电话中告诉工作人员。从方便你工作、生活的角度,工作人员一般会同意y时尿检的,回来后要及时、主动去接受监督。这适合于偶尔的特例,如果把它当成规避的手段,效果就不一样了。

4
向工作人员反映困难

不要以为只是监督、管理,社区戒毒还y另一个重要的职能就是教育、w救。如果生活确实困难,可以向他们反映,比如说办理低保等,符合政策的他们会帮助联系办理的。另外,自己y工作的意愿,而一时找不到工作,告诉他们后,也许y收获。


5
申请居住地管控

常年在外地工作的人,每月需要回老家做尿检,确实不方便。出现这情况,你需要向工作人员反映,申请居住地管控就k以了。

到期后,及时提醒解除。

三年社区戒毒到期,解除社区戒毒很重要,比如不解除就不能考驾照。解除也是需要审批手续的,y时社区戒毒机构虽然已经解除,但系统没解除,还是比较麻烦。为了shao跑一趟路,到期后及时提醒工作人员解除。

举报

1#
来自手机客户端———
本帖最后由 平安福 于 2023-10-12 18:20 编辑

其实我觉得国家设定的强制隔离戒毒对我们这些吸毒人员过于厉了,hao多人就是因为被隔离了导致妻离~散,我也因在隔离期间奶奶过世而没有送他最后一程,hao伤心……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戒冰毒|戒海洛因|戒麻古|纳曲酮|脱毒舒|八卦象数疗法|一起戒毒论坛

GMT+8, 2024-4-29 06:38

Powered by 戒毒

© 2001-2011 Comsenz Inc.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