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新帖
查看: 952|回复: 0
打印

骗人吸毒都哪些套路?听到这些说法要提高警惕!

套路一: “偶尔吸一两次不会上瘾的”、“玩玩呗,你看我不也没上瘾嘛。”

这种说法最常见,主要利用大家对毒品的hao奇心,同时不断释放吸食一点点没事的信号。

因为这说法而开始吸毒的。我院收治的敏(化名)就是在一次聚会上被同xue“安利”了大麻。她在hao奇心和朋~的怂恿下尝试了第一口,后面逐渐上瘾,几乎每天都要抽上几口。

实际上,依赖性是所有毒品的基本特性千万不尝第一口!



套路二:鼓吹吸毒解压、让人开心、是一潮流

鼓吹这说法的人一般会拿“国外的聚会上就吸这个”、“危害没多大,就跟普通的抽yan喝酒差不多”、“这个最近很流行,吸一口能爽两个小时”的话语来诱使人吸食。

这种话术,最容易出现在夜店、酒吧等娱乐场所,针对的也是一些追求刺激、追求潮流的人。因此,出入娱乐场所时,一定要对这话语提高警惕,一时的享受背后,是毒品上瘾的深渊!



套路三:吸毒可以提神醒脑、激发创作。

这所谓的吸毒的“原因”在明星的嘴里总是听到,他们被爆出吸毒以后,会用“创作压力太大了”、“为了激发灵感才走上了弯路”。

事实上,某些毒品具强烈的中枢神经兴奋作用,在吸食以后,确实在短期内可以提高人的注意力,让人精力旺盛,就会产生一灵感爆发的错觉,但这背后隐藏的巨大危害却被忽视了:损伤神经系统、摧毁脏器、引发幻觉等等。



套路四:谎称毒品是神药。

这说法主要针对的是文化水平比较差的中老年人。这些人一般长期在疾病的折mo下,身体有各式各样的病痛,有着强烈的止痛需求。

不法分z会利用这心理,谎称自己手中的毒品是神药,可以包治百病且药到病除。

虽然现实中确实存在可以止痛的,但大部分都是麻精药品,如果没在医生的指导下服用,就无异于饮鸩止渴。不仅达不到所谓的“药到病除”,反而会进一步加重身体的负担,健康情况进一步恶化。



套路五:宣称“吸毒可以减肥”。

在追求苗条的当下,减肥成了一项时常被提起的事情。不仅女性会聊起这个话题,现在越来越多的男性也开始了自己的减肥规划。

但是“管住嘴、迈开腿”是很困难的,于是很多人就抓住了这一点开始鼓吹“吸毒可以减肥”;更甚者,将毒品制作成所谓的“速效减肥药”,打着“安全无害”、“一吃就瘦”的牌吸引人购买。

吸毒者确实大都骨瘦如柴,但这瘦是不健康的,是身体被摧残的表现,坚决不可取。而且,世上没所谓的“速效减肥药”,想要减肥,适当运动、合理饮食才是科学健康的做法!



诱惑人吸毒的方式花样繁多,我们要坚定地xiang信世上没免费的午餐,所看起来可以轻松达到目的的方式背后可能就暗藏了危险!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戒冰毒|戒海洛因|戒麻古|纳曲酮|脱毒舒|八卦象数疗法|一起戒毒论坛

GMT+8, 2024-4-20 11:17

Powered by 戒毒

© 2001-2011 Comsenz Inc.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