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新帖
查看: 949|回复: 0
打印

《狂飙》里提到的“彩色药w”和“奶茶”竟然都是毒品!

本帖最后由 平安福 于 2023-6-3 11:24 编辑

剧中的“彩色药w”,其实是麻古,也就是甲基苯丙胺的片剂,而甲基苯丙胺的结晶体则是我们更为熟悉的一种毒品——冰毒。

作为合成毒品王,冰毒的危害不说而喻,但随着公安机关打击力度的加强,冰毒越来越难以获得,新型毒品和毒品替代品成为了现在吸毒人员吸食的主~。

新型毒品

实际上,电视剧《狂飙》中也出现了新型毒品,就是下图孟钰手中攥着的“奶茶”。



这包所谓的“奶茶”里,其实掺杂了氯胺酮(K粉)、摇头丸等毒品,吸食会让人产生日夜颠倒的幻觉,甚至会陷入昏迷。

如今出现的新型毒品远不止“奶茶”,但它们都和奶茶一样,有极强的迷惑性,让人难以分辨是否是毒品。

比如和“奶茶”一,被伪装成xiao零食的“大麻饼干”、“毒品果冻”、“卡哇潮饮”等,其实都是新型毒品。


而其他的比如“大麻电”、“xiao树枝”、“致幻邮票”这些,外观上看,与我们传统认知上的毒品相去甚远。



这些毒品被包装成不像毒品的样,不仅能在一定程度上避开公安机关的打击,也会让很多不知情的人被吸毒,影响极其恶劣!

还一部分新型毒品,原本是治病救人的药品,只是因为其中含的成分可以起到和吸毒近似的欣快感,也被吸毒人员滥用,造成了等同于吸毒的后果!

比如在医学上用于治疗嗜睡症等病的所谓“聪明药”利他宁、mo达非尼和阿德拉,因为能起到兴奋中枢神经的作用,就被很多吸毒者滥用。


另外,xiang当一部分安眠药和市面上绝大部分的网红减肥药,在滥用的情况下也是和吸毒无异,较重危害健康。

正因为药物滥用的现象日益加重,药物滥用对人体健康的巨大危害,我国将能够使人形成瘾癖的麻醉药品和精神药品也列为了毒品,不按医嘱滥用这些药品就是吸毒,将会受到法律的惩治!

所谓道高一尺魔高一丈,当被列入麻精药品的药难以买到,且打击力度越来越大以后,许多吸毒者将目光放到了尚未被列管的一些药品,并将这些药品当做毒品替代品吸食。

毒品替代品

从某意义上来说,毒品替代品的危害程度也许比毒品更大,因为前者未被管控,更容易获得,而且吸食者会侥幸心理——这个又不是毒品,吸了肯定是没问题的!

但事实真是如此?从我院最近接收的病人来看,有许多就是吸食了还未被列管的右美沙芬成瘾的。


右美沙芬是一种中枢性镇咳药,究表明服用右美沙芬半个月极大可能成瘾,且后期用药剂量会逐渐增加。长期滥用右美沙芬片,会导致患者工作学习能力下降、敏感暴躁;较重的会有自杀自残行为。


从我院对他们的诊断上来看,他们健康受到的危害并不比传统毒品shao,甚至可能更重。



其中最为重要的原因就是这些药品未被列管,患者并不会引起重视,吸食时的剂量会很大,有的甚至一次性吃50多片,这对身体的危害是十分重的。

除了以上例举的药品,常见的被当做毒品替代品吸食的还有“笑气”和Rush。

“笑气”,一无色有甜味的气体,长期滥用会造成贫血和神经损伤的后果;吸食“笑气”还会阻断大脑的供氧,在多次吸食以后缺氧症状会逐渐加深,极端情况下会危及生命!


Rush,一性辅助吸入剂,一次性摄入过多rush可能导致窒息、心律失常、心血管抑制、肝肾毒性、高铁血红蛋白血症、神经功能失调等,长期使用可能会发生神经损伤。

Rush.png

新型毒品和毒品替代品因为打击力难度高、迷惑性强,已经逐渐取代了传统毒品和合成毒品在吸毒者圈里的地位,目前我院接收的,也大多是吸食新型毒品和毒品替代品的患者。

面对新型毒品,我们首先要做到的就是提高自己的认知,了解最新的毒品动向,做到知己知彼,防止自己和家人被吸毒!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戒冰毒|戒海洛因|戒麻古|纳曲酮|脱毒舒|八卦象数疗法|一起戒毒论坛

GMT+8, 2024-4-25 12:02

Powered by 戒毒

© 2001-2011 Comsenz Inc.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