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新帖
查看: 2504|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戒毒朋友内心:昔日白富美一夕错念成溜冰妹

[size=4][font=楷体,楷体_GB2312]
[align=center]戒毒朋友内心:昔日白富美一夕错念成溜冰妹[/align]


上天似乎很眷顾这个姑娘,总是把最好的都给她:肤色肌白,家境殷实,长相秀丽,慈爱的父母……能歌善舞的她在外人看来是个名副其实的“白富美”。然而一段失败的恋情却让她迷失自己,一场未能如期举行的婚礼让她日日在痛苦中挣扎。“借酒浇愁”是失意的人经常选择的逃避方式,但这个昔日的“白富美”在借酒浇愁愁更愁后竟然试图借助毒品疗情伤。

情伤易痊愈,而毒瘾一旦发作便一发不可收拾。如今,小娟就坐在我面前,圆润的脸庞,微微发胖的身材,早已看不出能歌善舞的模样。爱美的小娟首先自嘲地告诉我,以前她也算身材窈窕的姑娘,可现在,面对已经足足胖了15公斤的自己,懊悔显然也无济于事,都是自己一手造成的。

昔日白富美:情路遇坎坷

小娟是家中的独生女,家境殷实。妈妈是一名国家干部,爸爸从商,在爸爸的苦心经营下,家族企业发展的有声有色。享受着父母无微不至的呵护与关怀,小娟如“公主”般成长。“我甚至连家务活都很少做。一直在顺境中成长,父母给我遮风又挡雨,要星星不给月亮,我没有遇到过什么挫折,我也一直以为,这世界上的东西,只要我想要,总会属于我,没有得不到的,”小娟幸福的说。听到她的讲诉,我知道她是一个从小没经历过任何风雨的孩子,也难怪她会误入歧途。

长大成人后,小娟开始幻想自己的爱情,大学期间她交了多个男朋友,但最后都不欢而散。24岁那年,小娟以为自己遇到了自己的“王子”。沉浸在热恋中的小娟眼中看到的全是对方的优点。“俊俏、潇洒,特别体贴人。”小娟脸色略显疲惫地形容着那个带给自己痛苦的男孩:“我以为他就是我生命中的另一半,我以为我会幸福地和他一起慢慢变老。”小娟突然笑了起来,可笑容里却满是无奈。

认定了这就是自己一生的幸福,小娟拿出自己的所有积蓄购置了一套豪华商品房用来做新房,同时,他们还领了结婚证,开始筹备婚礼。“那一阵子,我忙着装修新房,采购结婚用品,虽然很累,但是内心却无比的兴奋,甚至觉得流的汗水都是甜的。偶然间遇到我的一位朋友,她对我说:“小娟,看你马上结婚了,有一件事本来我不应该告诉你的,但是我不想看着你受骗,你男朋友在外面有别的女人。”当时我一点都不相信,觉得他们一定弄错了”,小娟说当时她还傻傻的认为那是别人心存嫉妒,故意要破坏他们的感情。

幸福是美好的,却又那么短暂。那天是他们相识一周年的纪念日,小娟为此已筹划很久,为的就是想给男朋友一份惊喜。小娟买了很多菜男朋友爱吃的菜,到他们爱的小屋,用钥匙打开门,屋里的情景却使她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脑袋一片空白。“就是那个信誓旦旦只爱我一个的男人,此时正同另一个女人躺在我的床上。我一下懵住了,觉得整个世界都坍塌了,我的愤怒已经无法用言语表达,我甩门而出,都没顾得上乘电梯从10楼跑到了1楼,到了楼下泪如雨下”,此时的小娟眼睛中依然透露出些许愤怒。

毒品成她疗伤的解药

小娟绝望了,她再也不能接受这样一个骗子,他骗取了她所有的感情。于是,还没有举行婚礼,他们便离婚了。那一段日子于小娟而言,是那样的难熬和黑暗。她想过自杀,想过用各种极端的方式去了断,但都没有实施,因为她还有父母,她不想让父母伤心。但仇恨却使她不能平静,她想尽各种方式去报复那个负心的男人。那些曾经不联系的男友又联系了起来。一天晚上,小娟和前男友在酒吧喝酒,半醉半醒时前男友给了她一包白色的粉末,告诉她吸了它就能飘飘欲仙,再也不会痛苦,想什么来什么,在强烈报复心的驱使下她半推半就地尝试了毒品,从此她尝到了毒品带给她的快感,一次次的放纵,使她从此被这白色烟雾的恶魔缠绕。

“开始吸毒的时候,我不敢让别人知道,只是一个人偷偷地吸。记得有一次在家中厕所吸毒的时候,被妈妈发现了,我现在仍然忘不了妈妈那张惊恐的脸,她绝对想不到自己的女儿染上了毒瘾,妈妈事后一句话也说不出来,只是流泪。她说,她现在也不想我有什么大出息了,只希望我把毒戒了,做一个正常的人。但母亲的多次劝告,对我并没有起到一点作用,我抵抗不了吸毒时的快感”,小娟低下了头哽咽着说,随后,我便看到拍打在她手臂上的泪水。

戒毒期间 重拾生活信心

“偶尔的清醒,我也会扪心自问,为了一个不值得爱的男人将大好的青春时光和大把的钱都换成毒品,眼睁睁看着它在薄薄的锡纸上化为灰烬,这不是透支自己的生命吗?我也想彻底戒除毒瘾,也尝试各种方法戒毒,可谈何容易。终于在2014年7月的一天,公安干警将我送到了石家庄市第一强制隔离戒毒所,戒毒期间,我进行了身体脱毒,一段时间后,我戒除了生理上的毒瘾,然后进入了心理脱瘾的康复阶段。体重也由原来的80斤涨到了120斤,管教们经常陪我谈心,帮我恢复健康的心理,现在我的精神好多了,重拾生活的信心”,小娟激动的说,从她的眼神中我可以看出她对未来的生活充满了希望。

失去自由,才真正体会到自由的珍贵,才能让自己停下盲目的脚步,去回望自己以前所走的每一步。实在是太需要这样的回望,但如今她感叹这回望来的太迟。冰毒在她的生命中留下不可冲洗的印记。一个从要强的女孩,一个万人眼中的白富美,却为了一个负心的男人而毁了自己,这真是一件很傻的事。其实,爱情负了她,她自甘堕落,报复的是谁呢?报复的是自己,受到伤害的却是她的家人。[/font][/size]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戒冰毒|戒海洛因|戒麻古|纳曲酮|脱毒舒|八卦象数疗法|一起戒毒论坛

GMT+8, 2024-4-27 06:11

Powered by 戒毒

© 2001-2011 Comsenz Inc.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