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新帖
查看: 1707|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曾是音乐世界里的"天才" 如今成戒毒典型

[ 本帖最后由 平安福 于 2019-4-24 14:14 编辑 ]\n\n曾是音乐世界里的"天才少年" 如今成戒毒典型

10年前,热爱音乐的他,努力追寻更大的舞台。无意间,他却迷途失意,最终导致他的父母不得不狠心将他举报到戒毒所。

如今,25岁的黄金(化名)已告别音乐行业,准备开个小店,过安稳日子。6月26日,黄金来到市强制隔离戒毒所,以戒毒成功典型的身份劝勉那些曾和他一样迷途的少年,并讲述起他的错位人生……

追逐梦想,音乐世界里的“天才少年”

出生醴陵的黄金,从小喜欢音乐。15岁时,他的父母把他送到当地的一个乐队学艺,在那里,他跟着师傅奔波于婚丧宴会、开业开盘、企业年会等各类活动场地。

在师傅们眼里,这个少年很有音乐天赋,唱歌、架子鼓、吉他、贝斯,只要稍微指导一下,他很快就能掌握。差不多一年时间,他从学徒迅速成长为台柱。当时,音乐圈子里的不少人都很看好他,甚至有人称他是音乐世界里的一个“天才少年”。

小有名气的黄金,受到当地很多会场的邀请,有时一顿饭要跑三个场子,一天就可以赚到两千块钱。黄金说,他喜欢摇滚,喜欢音乐,从小就梦想站在舞台上展示自己的才华,他的心中还渴望更大的舞台和梦想。

迷途失意,陷入毒品“圈套”无法自拔

然而,因为追梦路上的一次失足,之后,他追逐的人生梦想随之“脱轨”。

随着自己的社会圈子越来越大,接触的人越来越多,17岁时,他掉进了毒品的“圈套”里。起初,有朋友邀请他一起吸食冰毒、麻古,他还断然拒绝。不过,久而久之,他的戒备心开始慢慢动摇。

这个东西让你精力充沛、新型毒品不会上瘾……受到轮番“洗脑”,他开始了第一次,紧接着第二次、第三次……

渐渐地,他的毒瘾越来越大,一周吸两三次,尤其心情失落时,他一天要吸两三次,还会把毒品带回家里。吸毒之后,他不爱吃饭、精神亢奋,身体呈现病态,体重暴瘦到四十几公斤,让家人感到不安。“那时候,我偷偷跑到屋子里,将门反锁后吸毒。种种反常的举动,引起了家人怀疑。”

父母狠心举报,期盼浪子回头

吸毒让他神志不清,常常忘记演出的时间和地点,屡次失约,导致业内口碑一落千丈,连带他出道的师傅们也感到失望。家人意识到问题后,想了各种办法,劝说、争吵,还把他送到外地,但都无济于事。最终黄金的父母下定决心,狠心向戒毒所举报儿子。2012年12月底,黄金被送进了强制隔离戒毒所。

让黄金意想不到的是最爱他的父母,将他送进了牢房。每月,黄金的父母早早地等在戒毒所门口,起初他拒绝父母的探视,甚至向父母放下“以后互不来往”的狠话。后来,当他得知,为了他,父母放弃了醴陵的生意来到株洲,重新开始找工作,他被打动了。

重拾自信,回归正道开启新人生

为了让这个迷途的孩子早日回归正道,管教民警也下了不少工夫。黄金说,“刚开始民警找我谈话,我心里很抵触,但渐渐地,我感受到他们的善意,开始了交心”。

管教民警在生活上给予了他细致的关心,有时特殊情况没有吃上饭,还有管教民警给他预留。后来,民警鼓励黄金组个小乐队,还介绍了几个有才艺的学员,“我没想到强戒所还有架子鼓和吉他,真是太激动了……”摸起久违的架子鼓,黄金找到了自信,更感受到了一份沉甸甸的信任。

现在,黄金告别了音乐行业,在城区找了工作,因为表现突出还获得晋升,“难得还能碰到接受我过去的女孩子,我很珍惜,现在的想法很简单,就是好好过日子,最近在物色门面,打算开个小店……”

如今, 25岁的黄金,只想稳稳地把牢自己的人生,不再错位。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戒冰毒|戒海洛因|戒麻古|纳曲酮|脱毒舒|八卦象数疗法|一起戒毒论坛

GMT+8, 2024-4-29 18:28

Powered by 戒毒

© 2001-2011 Comsenz Inc.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