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新帖
查看: 1061|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假如生活可以重来

[size=3]假如生活可以重来

在云南省大理市戒毒康复中心见到王晓琼的时候,外面正下着蒙蒙细雨。这位25岁的贵州姑娘看上去有些瘦弱,娟秀的脸庞隐隐带着吸毒者脸上常见的青黛色。“到这里强制戒毒几个月来,我的身体已经好多了。”王晓琼说。

  在淅淅沥沥的雨声中,王晓琼讲述了她从一个正常人沦落为“瘾君子”的人生经历——

  20岁以前我只从书上、电视上知道毒品这种东西,但1997年夏季那个可怕的下午,我第一次看见了真实的毒品,看见了一个正在吸毒的活生生的人,而这个人恰恰是我深深爱恋着的男朋友,那一天改变了我的一生。

  我原本是一个很幸福的人,1997年我从贵阳电视台辞职后,用积蓄买了一辆富康车跑起了出租,生活应该说很富足而充实,而且我还有一个相爱了3年的男朋友。但是当那天下午我到男朋友的家发现他在厕所里“走板”(吸毒的一种方法)时,我惊呆了!等我清醒过来的第一个反应是:让他去戒毒。虽然当时男朋友听了我的话第二天去了戒毒所,但是随后他一次次的复吸终于让我的心逐渐变凉。1998年我终于和他分手,和一位朋友离开了贵阳这个伤心之地来到云南,希望换个环境让自己平静。但我哪里知道,我却从此走上了一条不归路。

  我第一次吸毒是在大理,介绍我吸毒的也是我的朋友。由于我是艺术学校毕业的,在大理我找了份歌舞厅主唱兼领班的工作。最初的一两年,我生活还是很平静地的,但毕竟身处异乡,寂寞总会慢慢浮上来,于是我开始认识很多朋友,希望通过和朋友们交往排遣心情。2000年1月的一天凌晨,在歌舞厅累了一天的我躺在沙发上想休息,这时一个朋友给我递了根烟,说可以提神,其实我知道这是什么烟,但不知道怎么的,我鬼使神差地竟然接过来,点着吸起来。

  那根烟当时给我的感觉只有头晕伴着恶心想吐,当时想再也不碰了。但当第二天那位朋友再一次给我烟的时候,我却又接了过来,而这次我却有了飘飘然的快感。这种致命的快感让我隔两天就思念不已,于是就去找那位朋友要烟抽。在一次次的期盼快感和享受快感的过程中,我知道自己已经不可避免地染上毒瘾,已经从心理、生理上无法摆脱毒品的诱惑了。

  朋友当然不可能无偿给你提供毒品,当你上瘾了你只有向他去买。而一旦你吸上毒,你所挣的钱永远不够买毒品。没几个月,我的积蓄花光了,情急之下我跑回贵阳把我的富康车卖了,骗家人说是做买卖急需。吸毒几个月后,毒品已经成了我生活的全部,没有食欲,对什么都没有兴趣,身体越来越差,就如行尸走肉。而这时的吸毒已经不再是所谓的快感,而是时时折磨人的一种痛苦:每隔几个小时就要吸一次,而且量越来越大,吸它也不再是要舒服而是为了不受毒瘾发作的痛苦。

  人一旦吸毒就不再是个人了。为了弄到毒资,什么礼仪廉耻,什么人格情操,什么亲情真心,通通地可以丢掉。吸毒让我无法正常工作,收入自然减少,刚开始我骗家人、骗朋友,无人可骗了,就到歌舞厅做小姐,靠出卖自己维持吸毒。吸毒毁了我的一切,我的欺骗伤透了母亲和曾经非常疼爱我的4个哥哥的心,他们已经对我彻底绝望。我失去了他们,他们更因为我忍受着几乎家破人亡的痛苦。我也在越来越重的毒瘾中等待死亡的来临。

  好在政府及时挽救了我。2001年12月,我被政府收容进行强制戒毒。在政府的帮助下,在度过了最初难熬的痛苦过程后,我逐渐找回了做人的感觉。现在我身体慢慢恢复了,精神也越来越好,我真希望从此能够重新开始生活。但我也知道,生理上的毒瘾好消除,心瘾却难除……

  雨还在下,但天边已经有了云散天开的明朗。“假如生活可以重来,我宁愿去做一棵小草也不会再选择做一名吸毒者。”王晓琼说。临走的时候,她轻轻问一句:“您可以预祝我戒毒成功吗?”“祝你成功,真心地祝你成功!”记者情不自禁。[/size]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戒冰毒|戒海洛因|戒麻古|纳曲酮|脱毒舒|八卦象数疗法|一起戒毒论坛

GMT+8, 2024-4-27 06:47

Powered by 戒毒

© 2001-2011 Comsenz Inc.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