靠意志戒毒,真的能戒毒?

发布时间:2012-06-27    作者:hehe1888  
方方面面的原因,很多人选择在家戒毒。好的戒毒所一般不卖药给病人(因为效果不好),就是这样给了很多药商赚钱的机会。现在网上卖药的广告铺天盖地,神神奇奇:什么祖传的阿、纯中药的阿等等,几乎可以治百病。每个人都知道戒断症状是一种急性的发作,中草药的起效特别慢,他只能用于戒断后的康复治疗,或者是综合用药。

  至于祖传,就是天大的笑话了。毒品来我们中国难道有几百年上千年的历史了吗?国内好的戒毒所基本上在精神病医院,因为吸食毒品的行为也是一种精神疾病。特别是新型毒品,临床表现更强烈。而国家一类二类精麻管制药品一般只有临床丰富的精神病医生才可以灵活掌握和使用。一旦病人戒断症状出现也只有一类二类精麻药品才可以控制(为了真正戒毒还得避开使用阿片类管制药品如:吗啡美沙酮、丁丙诺啡、杜冷丁等)。如此复杂的治疗在家里买药肯定很难达到效果,更重要的是,在熟悉的环境中治疗时,心理有一种潜在的依赖,只要有一点点不舒服立马就会想到用毒品替代。在医学的角度上来看,从脱毒(家里),到防复吸治疗需要六到十天。过了72小时后身体上基本上不会发瘾了,可是72小时后其实更难过,因为患者将要面对的是强烈的心瘾和吃不了、睡不了、全身乏力、心烦等等戒断症状。

  而且脱毒后的生活才是压抑的开始,在家中戒毒只脱离了体瘾,而心态、生活等各方面都与正常人格格不入,导致忧郁的并不少见。所以在家戒毒不可以称为“戒毒”,只是脱毒罢了。更何况现在毒品的质量是多么的低,只要是个人都能做到,只听过抽死的还没听戒死的。

 戒毒是一套系统的流程,包括脱毒、心理辅导、精神方面的治疗、家人的建议等等综合因素,想要长久戒毒,缺一不可。
 靠意志,我觉得是个笑话,有些人能把毒戒掉,可戒不掉烟,你敢说戒烟比戒毒更需要意志?呵呵,自己去想吧。
 
2楼 2012-08-09 14:12:29 (Amyqqq) 有道理(62)
真是这样的,经过几次的反复,我觉得靠自己是不可能戒掉的,外界环境对这个影响很大。
1楼 2012-07-03 16:33:35 (黑白克) 有道理(51)
人类和欣迪作斗争是永久的是事,科学家转基因吧
加载中…